领会精神重落实 联合战疫在行动——联合党总支召开各级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为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面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联合党总支各党支部和各部门力量,助力打赢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校党委组织部有关工作部署,5月6日至8日,联合党总支通过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多种方式,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对于本次专题学习,联合党总支高度重视、快速响应,在最短时间内通过多种途径将有关学习事项和具体安排传达至各支部和各部门。总支二级理论中心组带头学,各支部及时跟进学,按时、保质完成了对于本次重点内容的学习和领会。通过深入学习和交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清醒头脑,积极响应号召,在疫情防控中当好宣讲员、示范者、贴心人,以高度的责任感把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宣传好,以切实的行动把各级各类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以暖人心、聚人心的态度把群众的困难处理好,为打赢疫情防控的大上海保卫战做好准备!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上海以来,联合党总支和所属五个部门凝聚优势力量,教职员工上下一心、团结一致、主动靠前、积极行动,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现教中心迎难而上,主动服务,组建“疫情防控信息化应急小组”,依托“现教中心党员先锋岗”,建立了由党员带头的四个专项工作组保障组,坚持每日网络值班制,全面做好学校封闭期间的信息化技术保障工作;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师生离校、返校流程上线,为学校转准封闭管理提供了一个便捷的信息化平台;开展与上海市大数据中心的对接工作,自主研发对接接口,建立了“上海电力大学核酸检测情况统计分析系统”;与上海市“随申办”完成对接,实现对外来访客的信息化管控;根据校园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开发“学生宿舍出入管理平台”并投入使用,成为校内人员流动管理的有效手段;与通信运营商合作,共为1252位学生,495位老师赠送手机流量,175个教师家庭实现宽带升速,并为用手机流量上课的学生提供200张免费的手机卡,解决了师生网课的后顾之忧。图书馆为保障校内师生需求,在根据有关要求闭馆之前,派驻骨干力量驻守馆舍,做好师生的服务工作;积极通过线上方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举办“春日战役,知网同行”读书节系列活动,在做好疫情期间线上资源保障的同时,鼓励师生参与防疫知识竞赛,助力疫情防控早日赢得胜利。工训中心克服困难,迅速调整本学期各批次《工程实训》教学计划的具体进度及时间安排,全面开展理论部分的线上授课工作,并通过教务处选考中心、学生所在二级学院、工训中心课程组教师等多重途径,进一步落实通知到每一批次的每一名学生,保障工程实训类课程线上教学顺利完成。产业办主动关注所属企业员工的生活需求与安全保障,积极关心市政府对于企业复工复产做出的部署;安排人员进驻临港校区协调、监督校内超市和理发店等商铺工作开展,为师生搭建好桥梁纽带,尽全力保障临港师生对于日常生活物资的需求。能创中心全力克服疫情对招投标、成果转化等日常工作带来的影响,积极适应新的外部环境,主动对接学院,优化工作流程,争取最大程度保障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

在此基础上,联合党总支各部门党员、群众也积极响应号召,在战疫的前线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之中,有奔赴区级隔离点一线连续数周参与人员转运、环境消杀、体温监测工作的现教中心何光营老师、图书馆蒋碧鸿老师、能创中心鲍一鸣老师,他们或不分昼夜、连续作战,想方设法做好人员转运的组织协调,或身披白色战袍,肩负二三十斤消杀设备确保环境安全,常常是汗水浸透了衣衫;有连续在校内坚守四十余天、每天参与送餐和校园巡逻志愿服务的图书馆贺伟老师、张星老师;有连续两次请缨进校,赴校内专班参与协调校区整体防疫工作的现教中心王晓斌老师......还有更多的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到社区、小区的疫情防控之中,从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发放抗原试剂、统计信息、协助居委发放生活物资,到协调解决突发问题和突出困难,带动周边居民主动参与和服从防疫安排,以实际行动为巩固基层防疫工作的各个工作环节、完善工作细节默默地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联合党总支将以本次专题学习为新的起点,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坚守岗位、慎终如始,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党中央的会议精神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总支全体教职工将更加勠力同心,迎难而上,大上海保卫战必将赢得胜利!


联合党总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