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2021年“图书资源利用与使用——新生入馆教育”座谈会

为持续培养学生的良好阅读习惯,激励学生发挥主观能动性,用好用活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12月5日下午,新生入馆教育座谈会在临港校区图书馆812会议室召开。图书馆馆长李康弟、联合党总支书记张洁出席座谈会,获评“书香班级”的环化学院041与029班级学生代表以及“书香个人”的来自电气、数理、能机学院的20名学生参加活动。



会前,针对图书资源需求与查找、座位预约以及图书馆空间设备使用等问题,图书馆文化推广部面向新生进行了问题征集;座谈会上,李康弟就征集问题一一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对正在推进并即将投入使用的“智慧图书馆”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及现场演示。他讲到,针对个人对图书资源的需求,推荐利用图书馆系统中的“读者荐购”功能,直接向图书馆荐购符合要求的图书,图书馆会及时采购并给与荐购个人优先借阅权限。在图书定位功能的使用上,他指出,馆藏全部图书已利用RFID功能实现精准定位检索图书,即可看到图书精确的具体位置(如5楼23架A面3列1层)。最后,他勉励青年学子珍惜大学四年美好时光,充分发挥读书自觉性与主动性,良性使用图书馆空间与设备,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成长成才打好坚实的基础。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张洁以《人民日报》《青年报》近日的热搜新闻“一年去图书馆1424次,复旦大学图书馆医科馆打卡榜单”为内容与学生做交流,诚邀与会学生作为图书馆的志愿者,带动周围更多的同学走进图书馆的优美环境,争做图书馆的“打卡王”,共同利用好丰富的馆藏资源,期盼大家以努力的姿态过好大学生活,获得成长与进步。

座谈会上,图书馆对2021年“图书资源利用与使用—新生入馆教育”活动月中表现优异的学生个人和班集体颁发了奖状。


图书馆 杨青青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