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为全体本科新生开展入馆教育培训获好评

“来到上电校园最吸引我的就是图书馆,太壮观了!现在经过培训,我可以顺畅地遨游知识的海洋!”2021级环境工程专业的李钰涵感觉领到了知识的“金钥匙”。

历时2个月,涵盖92个班级,2000余名2021级全体新生的“图书资源利用与使用——新生入馆教育”培训活动近日结束,获得了良好的成效。

图书馆被誉为“大学的心脏”,如何使学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各类馆藏资源,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图书馆精心准备、周密安排了此次培训活动。



我校图书馆馆藏丰富,信息资源多样。杨浦、浦东两个校区图书资源已实现通借通还,无障碍联通;纸本图书全部利用RFID技术,可精确定位;自助借还机器方便读者随时自助完成图书的借还手续。馆内空间布局强化体验和互动,如二楼一体化阅读体验区,集经典期刊、新书展示、文化展览、自助服务等功能于一体;新上线的座位预约系统,方便读者更快找到自习座位,并释放空余位置,提高自习座位的实际使用率。通过培训,使本科新生对图书馆的纸质资源利用与信息资源的使用有了基本的认识,激发了他们阅读和学习探究的兴趣。




本次活动亦为图书馆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所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图书馆馆长、党支部书记李康弟积极谋划,带领文化推广部主动对接各二级学院,党员教师带头,为学生提供讲解和指导服务。作为面向全校提供教学、科研服务的教辅部门,图书馆始将终致力于服务我校师生的学习与科研需求,坚持守初心,办实事。


图书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