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大学 科研经费购买科研文献资料报销管理办法

上海电力大学 

科研经费购买科研文献资料报销管理办法 

(2016年6月制订)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科研经费购买科研文献资料报销的业务流程,加强图书资料类国有资产的管理,特制定我校科研经费购买科研文献资料报销管理办法。 

1.所有科研人员严格按经费预算购买科研文献资料。 

2.科研经费购买科研文献资料单张发票金额不足1000元的,由教师个人携带发票及所购科研文献资料明细单直接到财务处按报销流程办理报销业务。 

3.科研经费购买科研文献资料单张发票金额超过1000元(含)的,需到图书馆进行固定资产登记后才能办理报销业务。 

4.需进行图书固定资产登记的,请携带以下材料到图书馆资源建设中心按规定办理: 

(1)购买文献资料发票原件及复印件; 

(2)与发票对应的图书清单(见附件1),一式两份,内容包括书号(ISBN)、图书名称、单价、数量、总价、折扣、实价、使用经费编号栏,学院部门盖章栏,学院(部门)负责人签字栏,保管人员签字栏,经办人签字栏; 

(3)资源建设中心工作人员对图书清单及发票进行核对、审核,符合规定者,出具图书设备验收单,连同原始发票及清单供财务处报销,复印件留图书馆作为建账凭据; 

(4)发票报销后,图书资料由报销者自行保管,确保图书长期存在并保证它的完整性,以备审计抽查。 

4.图书馆将定期对此类图书资料固定资产进行核查。科研文献资料实际保管人应予以配合。 

5.本管理规定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上海电力大学 

图书馆 科研处 财务处 

2016年6月